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FGF-2 被发现可促进骨质疏松症模型大鼠的牙周愈合

2024-03-20 10:23:10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一项研究局部应用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FGF-2) 对骨质疏松模型大鼠牙周愈合的影响的研究已在第 102 届IADR全体会议上提出,该会议与第 ...

一项研究局部应用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FGF-2) 对骨质疏松模型大鼠牙周愈合的影响的研究已在第 102 届IADR全体会议上提出,该会议与第 53 届美国牙周病协会年会同时举行。牙科、口腔和颅面研究以及加拿大牙科研究协会第 48 届年会,将于 2024 年 3 月 13 日至 16 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举行。

摘要“FGF-2 促进骨质疏松症模型大鼠牙周愈合”于 2024 年 3 月 14 日星期四下午 3:45 中部标准时间(UTC)举行的“牙周治疗效果和种植治疗”海报会议上发表-6)。

日本东京牙科学院的 Shinta Mori 进行的这项研究将 Wistar 大鼠分配到卵巢切除 (OVX) 诱导的骨质疏松组或对照组。对照组进行假手术。 OVX 后八周,分析股骨的骨小梁结构以确认骨质疏松状况。

随后,通过手术在上颌骨中形成标准化的牙周缺损。每组中的缺陷均接受 FGF-2 治疗或不治疗。牙周手术后两周,研究人员通过组织学观察(HE 染色)和显微 CT 分析评估牙周愈合情况。

通过分析股骨的骨小梁结构,研究人员证实了骨质疏松症的情况。在术后两周牙周愈合的组织学分析中,在 OVX 组和对照组中,与未治疗的缺损相比,FGF-2 治疗的缺损显示出更高水平的新骨形成。

两周时,FGF-2 治疗缺损的骨体积分数(OVX;16.3 ± 5.0%,对照;20.5 ± 4.2%)显着大于未治疗缺损(10.2 ± 3.6%、13.7 ± 5.1%)(p < 0.001)。同样,FGF-2 治疗缺陷的小梁数量(OVX;2.0 ± 0.4 /mm,对照;2.2 ± 0.2 /mm)显着大于未治疗缺陷(1.4 ± 0.4 /mm,1.7 ± 0.5 /mm)(p < 0.01)。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