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十分之四的成年人选择远程医疗就诊

2024-03-26 10:55:25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据 3 月 22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研究,许多患者,包括那些最需要护理的患者,即使可以亲自就诊,也会选择远程医疗。来...

据 3 月 22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研究,许多患者,包括那些最需要护理的患者,即使可以亲自就诊,也会选择远程医疗。

来自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 Advocate Health 的 Eva Chang 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和同事评估了与远程医疗使用和远程医疗模式相关的患者特征。该分析包含 2022 年参加健康信息国家趋势调查的 5,437 名接受过医疗保健的美国成年人的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43% 的患者进行了远程医疗预约,其中 70% 的患者选择视频咨询,30% 的患者选择纯音频就诊。老年患者(75 岁及以上)、无法访问互联网的患者以及居住在中西部的患者的远程医疗就诊频率较低。

远程医疗就诊与女性性别(调整后比值比 [aOR],1.43)、慢性病(aOR,2.13)和多次医疗就诊(两到四次就诊:aOR,1.77;至少五次就诊:aOR,3.29)呈正相关。)。

纯音频就诊与年龄较大(65 至 74 岁:aOR,2.13;75 岁及以上:aOR,3.58)、没有健康保险(aOR,2.84)和不使用互联网(aOR,2.11)相关。教育程度、种族和民族或收入在远程医疗的使用或模式方面没有观察到显着差异。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