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常见的退行性脑部疾病可能在中年时就开始出现

2024-03-27 10:39:12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赫尔辛基大学和坦佩雷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路易体病在中年人中可能比以前想象的更常见。在这项研究中,发现近十分之一的 50 岁以上的...

赫尔辛基大学和坦佩雷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路易体病在中年人中可能比以前想象的更常见。在这项研究中,发现近十分之一的 50 岁以上的人大脑中存在路易体病的组织标志物。

路易体病是继阿尔茨海默病之后第二常见的脑退行性疾病。路易体是α-突触核蛋白的沉积物,存在于脑干、边缘系统和大脑皮层中。类似的组织变化也见于临床诊断为帕金森病的患者。

路易体病在疾病开始时可能很难识别,因为它进展缓慢。症状通常包括运动障碍、记忆问题和精神症状。

在最近的研究中,来自赫尔辛基大学和坦佩雷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调查了未知患有路易体或帕金森病的中青年受试者中路易体疾病标志物的出现情况。此前类似的研究也调查了60岁以上人群中疾病标志物的发生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路易体病的变化可能在中年时就开始在大脑中出现,即使目前还没有任何实际症状。研究结果发表在《学年鉴》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路易体病在 50 岁以上的人群中可能比之前认为的更为常见。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在 50 岁以上、没有临床诊断为帕金森病或路易体病的人群中,有 9% 的人出现了疾病变化。然而,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结果,”赫尔辛基大学副教授 Liisa Myllykangas 说。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