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术前使用 GLP-1 激动剂不会增加误吸

2024-04-10 10:39:38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据在第 49 届区域麻醉学和急性疼痛医学年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术前使用胰高血糖素样肽 1 (GLP-1) 激动剂不会增加接受各种外科手术...

据在第 49 届区域麻醉学和急性疼痛医学年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术前使用胰高血糖素样肽 1 (GLP-1) 激动剂不会增加接受各种外科手术的患者误吸或随后肺炎的风险。 3 月 21 日至 23 日在圣地亚哥。

纽约市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 Jashvant Poeran 博士及其同事在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中研究了 GLP-1 激动剂对接受外科手术的患者误吸和随后肺炎风险的影响。纳入了 186,975 例下肢关节置换术的数据; 174,277 例子宫切除术; 116,234 例阑尾切除术; 219,110 例胆囊切除术。

术前 GLP-1 激动剂的使用量从 0.6% 到 2.0% 不等。研究人员发现,整体误吸风险为 0.20%,肺炎风险为 0.68%。在多变量模型中,术前 GLP-1 的使用与误吸或肺炎的几率没有显着相关。在倾向评分分析中,结果相似。

“在这个观察性国家数据集中,术前 GLP-1 的使用似乎与围手术期误吸或肺炎的几率无关,”作者写道。 “我们相信这些数据补充了目前稀疏的证据基础。考虑到最近它们的使用有所增加,继续监测将是谨慎的。”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