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关于帕金森病的起源和传播的新假设出现

2024-04-12 10:52:52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鼻子还是肠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科学界一直在争论帕金森病的有毒蛋白质的来源。 2003年,德国病理学家Heiko Braak医学博士首次提出这种...

鼻子还是肠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科学界一直在争论帕金森病的有毒蛋白质的来源。 2003年,德国病理学家Heiko Braak医学博士首次提出这种疾病始于大脑外。

最近,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的医学博士 Per Borghammer 和他的同事认为,这种疾病是始于大脑嗅觉中心(大脑优先)或身体肠道(身体优先)的过程的结果。 。

世界帕金森病日发表在《帕金森病杂志》上的一篇新假设论文将大脑和身体优先模型与该疾病的一些可能原因(吸入或摄入的环境毒物)结合起来。

这项新研究的作者(包括博格哈默)认为,吸入某些杀虫剂、常见的干洗化学品和空气污染容易形成这种疾病的大脑优先模型。其他摄入的有毒物质,例如受污染的食物和受污染的饮用水,会导致这种疾病的身体优先模式。

“在大脑优先和身体优先的情况下,病理学都出现在与外界密切相关的身体结构中,”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学教授、《那一件。

“在这里,我们提出帕金森氏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其最初的根源可能始于鼻子和肠道,并且与环境因素有关,这些因素越来越被认为是该疾病的主要贡献者,如果不是原因的话。这进一步强化了这样的观点:帕金森氏症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脑部疾病,可能是由有毒物质引起的,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

进入大脑的不同途径,不同形式的疾病

过去 25 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将一种名为 α-突触核蛋白的错误折叠蛋白质视为帕金森病的驱动力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蛋白质在大脑中积聚成团块,称为路易体,并导致多种类型的神经细胞进行性功能障碍和死亡,包括大脑中控制运动功能的多巴胺产生区域的神经细胞。当布拉克首次提出这一建议时,他认为一种未知的病原体(例如病毒)可能是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