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知识 > 正文

线虫的同类相食和基因组复制

2024-04-15 10:45:50 百科知识 来源:
导读 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有趣的证据,证明环境因素和遗传适应如何导致线虫进化出新颖且具有攻击性的特征和行为。Allodi...

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有趣的证据,证明环境因素和遗传适应如何导致线虫进化出新颖且具有攻击性的特征和行为。

Allodiplogaster sudhausi基因组复制和新的同类相食形态的发现引发了关于这些基因变化如何影响线虫种群内的社会动态、种内相互作用和资源竞争的问题。他们的发现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进化生物学中最令人困惑的谜团之一是复杂性状的发展,通常会导致形态多样性。综合进化生物学系主任 Ralf Sommer 教授博士毕生致力于研究环境在可塑性和表观遗传学发展中的作用。

这项研究继续提供证据,证明可塑性对历代生物体的形态、生理或行为变化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性。

线虫是在土壤中发现的微小蛔虫。它们通常以细菌为食,而且是微小的。 Sommer 的团队研究了 Allodiplogaster sudhausi 线虫。这项新研究揭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转折:这些生物可以进化出一张巨大的嘴,发展出同类相食的行为,而且它们的体型是大多数土壤线虫的两倍。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