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财经 > 正文

零售商引领人工智能的时机已经到来

2024-03-01 11:19:30 财经 来源:
导读 人工智能 (AI) 提供了巨大的零售回报,但也带来了风险。向消费者夸大这两者的主流媒体文化无助于您的客户关系。这对董事会也没有帮助。道...

人工智能 (AI) 提供了巨大的零售回报,但也带来了风险。向消费者夸大这两者的主流媒体文化无助于您的客户关系。这对董事会也没有帮助。道德人工智能硬币有两面:一面面向客户,一面面向零售商本身。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想想ChatGPT——在那些对点播计算机生成的艺术品、小说和论文准备不足的消费者中掀起了一股歇斯底里的浪潮。对于支持者来说,炒作其存在的威胁和吹捧其无限的可能性一样有利可图。与此同时,底层技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预测分析以及解析和推断数量惊人的数据点之间联系的能力——多年来一直在幕后匿名工作,简化了从银行到各个地方的人类决策。医疗机构。

对于人工智能从业者来说,零售业是一个特别不稳定的领域,因为强烈的反对可能是即时的,而且代价高昂。在发生真实或想象的违规行为时,零售商比分销商或消费品 (CPG) 公司更容易抵制,后者可能包含数千个品牌。面向客户对人工智能使用道德原则的承诺对于降低这种风险至关重要。

展现领导力

政府和科技行业可能会担心负责任人工智能的监管和立法,但任何收集和使用客户数据的公司都领先一步。他们拥有(或应该拥有)现有的客户数据管理指南。无论使用场景如何,无论是聊天机器人购物助手还是实时定价,都可以将这些原则扩展到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交流

透明度与客户体验密切相关。如果自助结账的目的是快速处理快速交易,请避免将其定位为全方位服务体验。人们普遍理解利用技术来提高效率,但也存在权衡。与客户分享预期用途,以便适当地塑造他们的期望。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