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今日更新 > 正文

药物组合标志着对抗膀胱癌的进展

2024-03-12 10:38:40 今日更新 来源:
导读 试验结果显示,一种抗癌药物组合使与最常见的晚期膀胱癌作斗争的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一倍多。研究人员3 月 7 日在《新医学》杂志上报道,...

试验结果显示,一种抗癌药物组合使与最常见的晚期膀胱癌作斗争的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一倍多。

研究人员3 月 7 日在《新医学》杂志上报道,服用 EV+P 组合药物(enfortumab vedotin 和 pembrolizumab (Keytruda))的患者平均生存期为 31.5 个月,而接受标准化疗的患者生存期仅为 16 个月多一点。英国医学杂志。

“这对患者来说是革命性的,”研究联合研究员 Jean Hoffman-Censits 博士说。她是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格林伯格膀胱癌研究所上消化道尿路上皮癌多学科诊所的负责人。

“这是一项改变实践的研究,我们将局部晚期和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总体生存率几乎提高了一倍,”她在霍普金斯大学的新闻稿中说。

尿路上皮肿瘤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形式。据美国癌​​症协会称,每年诊断出超过 83,000 例膀胱癌新病例,该疾病每年导致近 17,000 人死亡。

这项新试验由美国制药商安斯泰来制药公司资助。该研究涉及来自 25 个国家癌症中心的 886 名晚期尿路上皮癌患者。患者平均年龄 69 岁,约四分之三是男性(膀胱癌在男性中更为常见)。

在三周的周期中,患者接受静脉 EV+P 方案或标准化疗(吉西他滨和顺铂或卡铂)。治疗持续了17个月。

除了总生存时间加倍之外,“无进展生存期”(患者癌症没有进展的生存时间)也几乎增加了一倍。接受 EV+P 的患者平均无进展生存期为 12.5 个月,而接受标准化疗的患者为 6.3 个月。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