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今日更新 > 正文

发现对多重耐药细菌有效的新型抗生素

2024-04-02 11:05:06 今日更新 来源:
导读 乌普萨拉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类新型抗生素,对多重耐药细菌具有强大的活性,并证明它可以治愈小鼠的血液感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

乌普萨拉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类新型抗生素,对多重耐药细菌具有强大的活性,并证明它可以治愈小鼠的血液感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描述了新的抗生素类别。

抗生素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在上个世纪极大地改善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如今,我们往往认为抗生素是理所当然的,并严重依赖它们来治疗或预防细菌感染,包括降低癌症治疗、侵入性手术和移植期间以及母亲和早产儿感染的风险。

然而,全球抗生素耐药性的上升日益威胁着其有效性。为了确保未来获得有效的抗生素,开发不存在耐药性的新疗法至关重要。

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描述了作为跨国联盟一部分开发的一类新型抗生素。他们描述的一类化合物以一种蛋白质 LpxH 为目标,革兰氏阴性细菌利用这种蛋白质合成最外层的脂多糖,以免受环境影响。

并非所有细菌都会产生这一层,但那些确实包括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开发新疗法最关键的生物体的细菌,包括已经对现有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大肠杆菌和肺炎克雷伯菌。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