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今日更新 > 正文

半透明摄像头可在不遮挡视线的情况下进行眼球追踪

2024-04-03 13:52:40 今日更新 来源:
导读 巴塞罗那科学技术学院 ICFO-Institut de Ciències Fotòniques 的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种近乎透明的相机,可用于眼球追踪...

巴塞罗那科学技术学院 ICFO-Institut de Ciències Fotòniques 的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种近乎透明的相机,可用于眼球追踪而不遮挡视野。该团队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他们的相机及其作为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的眼动仪的性能。

使用技术来跟踪眼球运动对于虚拟现实头盔、汽车辅助设备甚至广告跟踪等应用都是有益的。但由于一个主要问题——眼前的设备遮挡了用户的视线,这项技术一直停滞不前。在这项新的努力中,西班牙的研究人员通过开发一种几乎看不见的相机克服了这个问题。

为了制造他们的相机,研究小组通过在石墨烯片上添加硫化铅小点来构建光电探测器。当被光子撞击时,这些点会发射电子流过碳原子层,产生电流。由于用于制造光电探测器的材料非常小,肉眼几乎看不见——在测试中,它能够允许 95% 的光通过。

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将灰度图案投影到光电探测器上并将输出与标准图像传感器进行比较。研究人员表示,结果很有希望。他们还指出,它的刷新率为 400Hz,大约是生成可靠图像所需刷新率的两倍。然后,他们通过将一个小黑点投射到光电探测器上来模拟眼睛跟踪,并使用输出来跟踪发生的动作。

实际上,该相机有可能应用于标准眼镜,或者更好的是隐形眼镜。然而,研究人员指出,在他们的相机用于此类应用之前,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例如,光电探测器没有镜头,这意味着它只能处理投影图像,并且需要处理图像并为处理器添加电源。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