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汽车 > 正文

雷诺将在欧洲率先大规模回收电池

2024-03-27 10:14:18 汽车 来源:
导读 雷诺的环境部门宣布计划成为欧洲第一家在其车辆中使用回收电池并自行回收电池的汽车制造商。目前欧洲没有人以闭环方式回收电池以提取其中的...

雷诺的环境部门宣布计划成为欧洲第一家在其车辆中使用回收电池并自行回收电池的汽车制造商。目前欧洲没有人以闭环方式回收电池以提取其中的镍、钴和锂。

雷诺于 2022 年成立的“未来是中性”(TFIN) 部门目前正在与能够帮助其建立自己的电池回收工厂的公司进行谈判。最终目标是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并减少对中国电池和材料的依赖。

下个月,雷诺将停止其法国弗林斯工厂的新车生产,转而生产回收汽车零部件和翻新汽车。

截至目前,镍、钴和锂约占新电池成本的70%,而这三者又占整车成本的40%。

雷诺的计划是欧洲减少对中国电池和原材料依赖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因此在欧洲建立电池回收工厂是有意义的。此外,雷诺可能会从其 TFIN 业务中受益匪浅,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仅该分支机构的销售额就达到 23 亿欧元。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