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汽车 > 正文

最后一辆柴油车从沃尔沃装配线上下线

2024-03-28 10:13:42 汽车 来源:
导读 沃尔沃汽车公司本周推出了最新的柴油汽车。彭博社报道称,到 2030 年,这家汽车公司计划完全转向生产电动汽车。最后一款沃尔沃柴油车是XC...

沃尔沃汽车公司本周推出了最新的柴油汽车。彭博社报道称,到 2030 年,这家汽车公司计划完全转向生产电动汽车。

最后一款沃尔沃柴油车是XC90 SUV,于昨天(3 月 26 日)在瑞典托斯兰工厂下线。该公司将在下个月在哥德堡开幕的沃尔沃博物馆展示它。顶级SUV还有电动“兄弟”EX90。

沃尔沃汽车将放弃柴油发动机,但将继续生产汽油动力汽车。

沃尔沃汽车新车和运营战略主管埃里克·塞弗林森 (Eric Severinson) 表示:“我们绝对有信心,即使没有柴油车,我们也能为客户提供非常好的产品。”

塞弗林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为其柴油客户提供支持并提供备件,但不会放慢电动汽车的发展,因为从长远来看,该技术仍能带来更大的增长。

“我们相信,我们的客户和我们一样看到了向环保出行的转变,”他说。

欧洲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柴油作为汽油的清洁替代品,在 21 世纪初得到了成功使用。但在大众汽车公司 (Volkswagen AG) 于 2015 年承认其柴油发动机安装了可在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软件后,需求大幅下降。

2017年,沃尔沃汽车成为第一家承诺逐步淘汰仅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从那时起,该公司推出了多种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车型。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