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汽车 > 正文

沃尔沃最后一辆柴油车将直接进博物馆

2024-03-28 10:13:43 汽车 来源:
导读 沃尔沃刚刚生产了最后一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汽车,标志着这家瑞典公司向纯​​电动销售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辆 XC90 SUV 在瑞典托斯...

沃尔沃刚刚生产了最后一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汽车,标志着这家瑞典公司向纯​​电动销售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辆 XC90 SUV 在瑞典托斯兰达下线,正前往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博物馆,该汽车制造商的总部也在那里。

近几个月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都以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为由,削减了电动汽车的野心。例如,梅赛德斯-奔驰目前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其销量的 50% 为电动或混合动力,这比最初计划晚了五年。尽管过去几个月电动汽车市场笼罩在悲观的气氛中,但从长远来看,汽车行业的零排放转型正在稳步推进。

像沃尔沃这样的里程碑准确地表明了由于全球环境法规的收紧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兴趣的不断增长,事情的发展方向。柴油汽车在欧洲蓬勃发展,承诺比汽油汽车排放更少的温室气体。然而,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柴油销量近年来稳步下降。

沃尔沃表示,2019 年在欧洲销售的大部分汽车都使用柴油。现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占其欧洲销量的大部分。去年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 70%。沃尔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成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并到 2040 年实现净零排放。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