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神经科学研究中一种有前景的数据共享新方法

2024-03-26 10:55:24 生活 来源:
导读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 的洛伦·弗兰克 (Loren Frank) 的 HHMI 实验室开创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框架,用于共享大量神经科学数据集和...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 的洛伦·弗兰克 (Loren Frank) 的 HHMI 实验室开创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框架,用于共享大量神经科学数据集和复杂的分析方法,这是推动科学文化走向更有效和富有成果的合作的一步。

科学有望解决世界上一些最严重的问题,从遏制新的流行病和气候变化到找出大脑回路出错的原因。但科学也并非没有棘手的问题。在争夺新发现、著名出版物和奖项的激烈竞争中,研究团队可能会秘密工作多年,收集大量数据并进行极其难以验证的复杂分析。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 (HHMI) 研究员 Loren Frank 表示,如果无法获得完整的研究环境和数据,“一个团队几乎不可能复制其他团队的工作”。

此外,开放科学战略 (Stratos) 创始人克里斯汀·拉坦 (Kristen Ratan) 表示,科学“是一个竞争激烈、支离破碎的职业,这是阻碍科学发展的因素之一”,他正在与 HHMI 合作制定数据共享战略。

当研究人员解决越来越难的问题时,这尤其成问题。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 (HHMI) 战略计划负责人博多·斯特恩 (Bodo Stern) 表示,当今的许多复杂问题“不再是一名研究生单独工作四五年就能解决的”。

此外,发布这些结果的过程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基本格式几个世纪以来都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发表科学的方式已经过时了,”斯特恩说。“今天的文章格式与 1869 年《自然》杂志的文章格式非常相似。”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