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研究人员采用微流体扩散尺寸测定中和抗体对 SARS-CoV-2 的亲和力

2024-03-27 10:39:10 生活 来源:
导读 SARS-CoV-2 已在全球范围内猖獗传播,并通过持续的(再)感染浪潮继续造成前所未有的损失。加深我们对预防 SARS-CoV-2 感染的了解对于结束...

SARS-CoV-2 已在全球范围内猖獗传播,并通过持续的(再)感染浪潮继续造成前所未有的损失。加深我们对预防 SARS-CoV-2 感染的了解对于结束这一流行病至关重要。

血清学检测已广泛用于评估免疫反应,但分泌性抗体(重要的第一道防线)的研究程度有限。特别令人感兴趣和重要的是中和抗体,它可以阻止 SARS-CoV-2 的刺突蛋白与人类受体血管紧张素转换酶 2 (ACE2) 的结合,因此对于免疫防御至关重要。

在《生物医学工程年鉴》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采用微流控扩散尺寸测定 (MDS)(一种免固定化技术)来表征中和抗体对唾液中 SARS-CoV-2 刺突受体结合域 (RBD) 和刺突三聚体的亲和力。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