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性别特异性血液生物标志物与中年成年人的记忆变化有关

2024-03-28 10:59:02 生活 来源:
导读 痴呆症是指一系列以认知能力下降为特征的症状,包括记忆、语言、推理和日常任务。它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例如阿尔茨海默病、血管问题、脑外...

痴呆症是指一系列以认知能力下降为特征的症状,包括记忆、语言、推理和日常任务。它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例如阿尔茨海默病、血管问题、脑外伤和其他健康问题。

虽然年龄是最重要的风险因素,但人们普遍认为女性患痴呆症的风险更高。尽管男性和女性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经历认知变化,但两性认知能力下降的生物学机制存在重大差异。

在波士顿大学 Chobanian & Avedisian 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某些血液标志物,特别是较低的血浆脂联素(一种由脂肪组织释放的激素)水平和较高的空腹血糖水平,这些标志物与中年时记忆力衰退得更快。

具体来说,两个标志物,即较高的 HbA1c 和血浆胰岛素水平,与女性记忆力随时间的推移而更快下降显着相关,但在男性中则不然。

“除了预期寿命外,痴呆症的性别差异也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社会经济风险因素、炎症、生殖标志物和淀粉样β蛋白42(Aβ42)。”

“因此,探索可能与男性和女性认知变化有不同关联的血液生物标志物,以更好地了解痴呆症的潜在机制并制定有效的干预措施至关重要,”共同通讯作者、博士后 Huitong Ding 博士解释道。波士顿大学 Chobanian & Avedisian 医学院副教授。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