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血液检测可发现早期胰腺癌 准确率达 97%

2024-04-09 10:43:32 生活 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血液检测似乎能够检测早期胰腺癌,准确率高达 97%。研究人员表示,该测试寻找胰腺癌脱落的八个小RNA颗粒和八个较大的...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血液检测似乎能够检测早期胰腺癌,准确率高达 97%。

研究人员表示,该测试寻找胰腺癌脱落的八个小RNA颗粒和八个较大的DNA标记,它们共同创造了该疾病的遗传“特征”。

目前,在胰腺癌达到晚期之前很难发现它。该器官位于腹部深处,癌症的症状可能被错误地归因于其他疾病。

“胰腺癌是最致命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多数患者只有在癌症已经转移后才被诊断出来,”希望之城癌症中心分子诊断和实验治疗学主席、高级研究员阿贾伊·戈尔 (Ajay Goel)表示。新闻稿。

研究人员指出,诊断为早期胰腺癌的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 44%,但如果癌症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后才被发现,则五年生存率会下降至 3%。

早期对来自美国和日本的 95 名患者进行的血液检测试验发现,检出率为 98%。

这项最新试验涉及来自日本、美国、韩国和中国的 523 名胰腺癌患者和 461 名健康人。

血液检查发现:

美国参与者中 93% 患有胰腺癌。

韩国人中91%患有胰腺癌。

中国人88%的胰腺癌。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