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新的 mRNA 变异图谱捕捉了大脑的内部运作

2024-04-10 10:39:36 生活 来源:
导读 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小鼠和人脑中信使 RNA (mRNA) 变异图谱。该图谱是了解大脑发育、神经元特化和其他大...

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小鼠和人脑中信使 RNA (mRNA) 变异图谱。该图谱是了解大脑发育、神经元特化和其他大脑功能的重要新资源。

从 DNA 序列复制的 RNA 转录本携带构建蛋白质的指令,并显示哪些基因在特定细胞中活跃。当一个基因被复制到原始RNA转录本中时,通常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对其进行加工,以形成不同的剪接变体或亚型;因此,单个基因可以产生几种不同的蛋白质。

尽管这一复杂的生物学层面被认为掌握着理解许多其他神秘疾病(尤其是大脑疾病)的关键,但详细描述它一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挑战。

在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尖端测序方法记录了小鼠和人类大脑中存在的 mRNA 同工型——小鼠的不同大脑区域、不同细胞类型和不同生长阶段。他们发现,即使在给定的细胞类型中,某些基因的异构体也会根据细胞所在的位置和大脑发育的阶段而有很大差异。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