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生活 > 正文

掠食性蜗牛胃中的 DNA 痕迹为长生动物的生态学提供了新的见解

2024-04-15 10:45:48 生活 来源:
导读 扁动物是最简单的动物之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沿海水域。此前人们认为,这些尺寸仅为几毫米的微小生物要么生活在岩石、珊瑚和红树林根等坚硬...

扁动物是最简单的动物之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沿海水域。此前人们认为,这些尺寸仅为几毫米的微小生物要么生活在岩石、珊瑚和红树林根等坚硬的表面上,要么漂浮在开放的沿海水域中,形成所谓的“群聚”阶段。

通过对掠食性海蛞蝓胃中 DNA 痕迹的分析,由慕尼黑大学地球生物学家 Gert Wörheide 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证明,这些动物也生活在海底沉积物中,而此前人们认为这些动物不会在海底沉积物中定居。此外,正如研究人员在《生态与进化》杂志上报道的那样,它们的遗传多样性比我们已知的还要多。

世界各地的长生动物都有扁平的圆盘状身体,看起来都惊人地相似。尽管如此,沃尔海德和他的团队已经在之前的研究中证明了它们之间存在巨大的遗传差异。 “这些差异与人类和小鼠之间的差异相当,”地球生物学家强调说。

由于长生动物体型较小且不引人注目,因此在自然环境中进行研究具有挑战性。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动物的生态,研究人员利用了红藻科小型无壳海蛞蝓以长生动物为食的事实。

在海螺未消化的食物中

“我们希望能够在蜗牛的胃内容物中找到未消化的长生动物残骸,然后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分子分析,”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迈克尔·艾特尔博士回忆道。 “为此,我们通过生物信息学方法调查了可公开获取的蜗牛遗传数据,以寻找长生动物 DNA 的痕迹。”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