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新技术利用免疫细胞输送抗癌药物

2024-03-18 10:27:16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一些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更安全的方法,将抗癌药物输送到肿瘤而不损害健康细胞。其他人正在寻找增强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攻击癌细胞的方...

一些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更安全的方法,将抗癌药物输送到肿瘤而不损害健康细胞。其他人正在寻找增强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攻击癌细胞的方法。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将抗癌药物封装在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纳米颗粒中,并将其整合到免疫细胞中,以创建一个智能的、有针对性的系统来攻击特定类型的癌症。

“向肿瘤输送药物的传统方法是将药物放入某种类型的纳米颗粒中,然后将这些颗粒注入血液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杨健说。“因为颗粒非常小,如果它们碰巧到达肿瘤部位,它们就有机会穿透血管壁,因为肿瘤的脉管系统通常是渗漏的。”

通过在纳米颗粒的外部涂上抗体或某些蛋白质或肽,可以提高与癌细胞相互作用的几率,这些抗体或某些蛋白质或肽在接触时会锁定癌细胞。然而,这仍然是一种被动给药技术。如果颗粒没有到达肿瘤,它就没有机会结合和递送药物。

杨和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兼特聘教授程东想要一种更积极的方法,将药物发送到癌症的任何位置,无论是在血液、大脑还是身体的任何其他器官中循环。

“我在免疫学和癌症领域工作了 10 年,”董说。“Jian更像是一位生物材料科学家。他知道如何使纳米颗粒可生物降解。他知道如何用表面化学修饰颗粒,用肽或抗体装饰它们。他的材料具有天然荧光,因此您可以在他们在输送药物的同时,这是一个结合了治疗和诊断的治疗诊断过程。另一方面,我研究了癌症微环境,我发现肿瘤的微环境会产生各种炎症信号,类似于如果你感染了。”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