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研究表明气味传感器可以解释男性和女性血压的差异

2024-03-21 10:30:13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研究小组利用小鼠和人类的数据发现,一种感知气味和化学物质的细胞表面蛋白可能是造成哺乳动物血压性别差异的原因,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研究小组利用小鼠和人类的数据发现,一种感知气味和化学物质的细胞表面蛋白可能是造成哺乳动物血压性别差异的原因,并有助于解释这一差异。

3 月 20 日的《科学进展》杂志报道了此类蛋白质受体与血压性别差异之间的不寻常联系,这可能有助于更好地了解长期以来已知的女性和男性之间的血压差异。

绝经前的人类和小鼠女性的舒张压和收缩压通常比男性低 10 个百分点。一些研究表明这种差异可能是由性激素引起的,但这种差异的生物学基础尚不完全清楚。

“尽管女性和男性之间的血压存在众所周知的差异,但大多数临床指南都有相同的治疗阈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副教授 Jennifer Pluznick 博士说。

“仔细研究血压性别差异的基本科学依据可能最终会帮助临床医生以新的方式思考血压治疗。”

普卢兹尼克是一位基础科学家,他发现了所谓的嗅觉受体在身体各个器官中的独特作用。细胞表面的微小蛋白质本质上是嗅出附近的气味或其他化学物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团队开始研究,寻找体内发现特定嗅觉受体 Olfr558 的位置。Olfr558 是三种嗅觉受体(总共约 350 种)中的一种,这些受体在许多哺乳动物(包括人类和小鼠)的进化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保存。该受体的人类版本称为 OR51E1。

此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团队在肾脏中发现了 Olfr558,其他研究也已在除了鼻子中负责气味检测的细胞之外的其他器官中找到了该受体。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