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怀孕后改善和维持心脏健康可能会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024-03-22 10:35:01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根据在美国心脏协会流行病学与预防 2024 年生活方式和心脏代谢科学会议上发表的初步研究,有不良妊娠并发症史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明显更...

根据在美国心脏协会流行病学与预防 2024 年生活方式和心脏代谢科学会议上发表的初步研究,有不良妊娠并发症史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明显更高,但可以通过在怀孕后保持最佳心脏健康来降低风险,3 月 18 日至 21 日在芝加哥举行。

“之前的研究表明,有不良妊娠结局史的女性往往在以后的生活中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波士顿医学中心心血管医学研究员、临床公共卫生硕士弗兰克·钱说。波士顿大学 Chobanian & Avedisian 医学院讲师。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增加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在多大程度上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来改变。”

本研究检查的不良妊娠结局包括胎盘早剥、妊娠糖尿病、小于胎龄、早产和/或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定义为先兆子痫或妊娠期高血压)。此外,根据该协会2021年不良妊娠结局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声明,许多不良妊娠结局与CVD危险因素的未来发展有关,包括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回顾了英国生物银行的数据,以评估有或没有不良妊娠结局史的女性的Life's Essential 8评分与心血管疾病发展之间的关联。

Life's Essential 8 是美国心脏协会定义的改善和维持最佳心血管健康的关键措施,包括健康饮食、体力活动、戒烟、健康睡眠习惯以及控制体重、胆固醇、血糖和血压。心血管健康评分范围为 0-100,分数越高表明心血管健康状况越好。

分析发现,在 13.5 年的随访期间,不良妊娠结局、心血管健康评分和心血管事件之间存在显着的相互作用:

与分数为 67 及以下的女性相比,怀孕后心血管健康指标较好或 Life's Essential 8 分数为 76 或更高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 57%。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