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四岁时的认知表现可以在婴儿期预测

2024-03-26 10:55:26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利用 1 岁之前收集的脑电图 (EEG) 数据,可以预测哪些婴儿在 4 岁时具有最高的适应性行为得分。这是蒙特利尔大学心理学博士生 Flore...

利用 1 岁之前收集的脑电图 (EEG) 数据,可以预测哪些婴儿在 4 岁时具有最高的适应性行为得分。

这是蒙特利尔大学心理学博士生 Florence Deguire 在蒙特利尔大学附属 CHU Sainte-Justine 研究中心进行的研究中发现的,该研究由 Sarah Lippé 教授指导。

Deguire 招募了 120 名同意让自己的新生儿参加一项为期 48 个月的纵向研究的母亲。她首先测试了婴儿 6 个月大时执行行为任务的能力,包括姿势、运动技能和语言。

然后,每个婴儿都配备了带有脑电图传感器的头盔。

“婴儿们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人说了一段相同的元音,偶尔被不同的元音打断,我们观察了婴儿对重复和不和谐音的神经反应,”利佩解释道。

随访 3 次,分别为 18 个月、24 个月和 4 年。通过问卷调查从父母那里收集数据,并通过测量孩子们思考和建立联系能力的任务从实验室的孩子那里收集数据。

执行这些任务时采集的脑电图读数也被编译。

德吉尔的研究结果表明,一岁时对重复和不和谐的神经反应最能预测四岁时的认知和行为表现。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