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蛋白质如何引导神经细胞前体转变为专门的神经元

2024-03-27 10:39:13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大脑发育是一个高度协调的过程,涉及许多并行和连续的步骤。其中许多步骤取决于特定基因的激活。马克斯·普朗克生物智能研究所的 Christia...

大脑发育是一个高度协调的过程,涉及许多并行和连续的步骤。其中许多步骤取决于特定基因的激活。马克斯·普朗克生物智能研究所的 Christian Mayer 领导的团队发现,一种名为 MEIS2 的蛋白质在此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激活形成抑制性投射神经元所需的基因。

这些神经元对于运动控制和决策至关重要。严重智力障碍患者的 MEIS2 突变被发现会破坏这些过程。这项研究为大脑发育和基因突变的后果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神经细胞是相互交织的家庭关系的一个典型例子。形成大脑的特殊细胞有数百种不同类型,所有这些细胞都是从一组有限的广义祖细胞(它们不成熟的“父母”)发育而来。在发育过程中,单个祖细胞中仅激活一组特定的基因。

激活基因的精确时间和组合决定了细胞将采取的发育路径。在某些情况下,相同的前体细胞发育成截然不同的神经元。在其他情况下,不同的前体细胞会产生相同的神经细胞类型。

其复杂性令人震惊,并且在实验室中不容易解开。尽管如此,梅耶尔和他的团队还是开始这样做。他们与慕尼黑和马德里的同事一起,为我们对神经元发育的理解添加了另一个拼图。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