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研究表明儿童时期的轻度体力活动是降低 2 型糖尿病风险的关键

2024-04-10 10:39:39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从儿童时期起久坐时间的增加与血液胰岛素浓度的显着增加有关,从而增加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这项由埃克塞特大学与布...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从儿童时期起久坐时间的增加与血液胰岛素浓度的显着增加有关,从而增加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由埃克塞特大学与布里斯托大学和东芬兰大学合作进行的研究还发现,轻度体力活动可以降低胰岛素过量和胰岛素抵抗的风险。这篇题为“久坐时间、体力活动和脂肪量对年轻人胰岛素抵抗的相互作用的影响”的论文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上。

埃克塞特大学儿童健康与运动研究中心的安德鲁·阿格巴杰教授表示:“儿童久坐是一个威胁全球年轻人的怪物,这并不是因为过度使用屏幕。久坐应该被视为独立原因之一。”胰岛素过多、脂肪肥胖、高血脂、炎症和动脉僵硬。

“每天三到四个小时的轻度体力活动对于解决儿童久坐问题至关重要。在我们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现行体力活动指南(其中不包括轻度体力活动建议)的更新时,公共卫生专家、卫生政策制定者、健康记者、儿科医生和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参加日常的轻度体育活动。”

该研究基于布里斯托大学 90 年代儿童的数据,对 792 名 11 岁至 24 岁的儿童进行了跟踪调查。在基线时,他们平均每天花六个小时进行久坐活动,在随访期间增加到每天九个小时。久坐时间的增加与胰岛素水平持续升高有关,特别是在超重和肥胖的青少年中,他们胰岛素过量的风险增加了 20%。

相比之下,从儿童时期开始增加并维持轻度体力活动可将胰岛素过量的风险降低 20%。较高的轻体力活动也与较低的胰岛素抵抗有关。参加中度至剧烈的体力活动显示出胰岛素减少的迹象,但程度要小得多。

同一队列的早期结果表明,久坐与脂肪肥胖、血脂异常、炎症和过早血管损伤有关。研究人员还观察到肥胖和胰岛素抵抗恶化的恶性循环。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