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蜀财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为幼儿选择含糖饮料而不是果汁与成人肥胖风险相关

2024-04-13 08:46:39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斯旺西大学心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童年最初几年饮用含糖饮料可能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从而增加以后生活中肥胖的风险。该研究发表在《...

斯旺西大学心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童年最初几年饮用含糖饮料可能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从而增加以后生活中肥胖的风险。

该研究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追踪了饮食对 14,000 名英国儿童从出生到成年的影响,据信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同类研究报告。

通过雅芳家长和儿童纵向研究,研究小组发现:

两岁之前喝过可乐或含糖水果甜酒等碳酸饮料的孩子在 24 岁时体重增加更多。喝纯果汁的女孩体重增加较少,而男孩的体重保持不变。

三岁时,喝可乐的幼儿消耗了更多的热量、脂肪、蛋白质和糖,但纤维却减少了。相比之下,那些喝纯苹果汁的人消耗的脂肪和糖较少,但纤维含量较高。

该研究还强调了食物选择上的相应差异。喝纯苹果汁的孩子通常会吃更多的鱼、水果、绿色蔬菜和沙拉,而喝可乐的孩子则吃更多的汉堡、香肠、披萨、炸薯条、肉、巧克力和糖果。

此外,研究小组发现含糖饮料与社会剥夺之间存在联系,来自富裕背景的儿童更有可能获得纯果汁。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